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可吞咽式传感器可以查明患者的肠道运动问题

摘要 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可吞咽的胶囊,上面布满了传感器,可以检测患者肠道内的压力并检测故障点。可摄入系统将使结直肠医疗团队对患者消化道...

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可吞咽的胶囊,上面布满了传感器,可以检测患者肠道内的压力并检测故障点。

可摄入系统将使结直肠医疗团队对患者消化道的运动或缺乏消化道的运动有前所未有的了解。

该系统不是简单地拍摄肠道内部的图像,而是感知它是否在收缩、施加了多少压力以及它可能不活跃的确切位置。

该系统已在合成肠道和动物中进行了测试。该技术的专利正在申请中。

来自赫瑞瓦特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的团队与爱丁堡大学的同事在学术期刊《Device》上报告了他们的系统的成功。

微型压力传感器检测肠道的运动情况

Marc Desmulliez 教授在赫瑞瓦特大学专门研究医疗设备技术并领导该项目。

Desmulliez 教授说:“这可能有助于改变我们检测胃肠道疾病和病症的方式。

“观察肠道的传统方法是进行内窥镜检查——这是一个连接在管子上的摄像头,有望看到任何可见的障碍物或问题。

“在苏格兰,胶囊内窥镜检查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并且对患者来说已经发生了变革:他们吞下一个小胶囊,它沿着肠道移动,并将图像传输回屏幕。

“这比内窥镜检查要愉快得多。

“我们希望找到一种方法来检测消化道何时不工作,何时在推动废物时未按应有的收缩和放松,以及何时不存在明显的问题。”

Desmulliez 和团队花了五年时间开发他们的新系统。该研究由英国研究与创新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 (UKRI-EPSRC) 资助,还研究了使用超声波检测肠道皮下病变的情况。

它是一个可吞咽的胶囊,长 3 厘米,直径 1 厘米,上面散布着多达五个非常薄的传感器,全部只有一两根人类头发丝的厚度。

Desmulliez 说:“压力传感器将测量沿着胃肠道八九米的运动和活动。

“他们将识别出肠道完全没有运动的区域、肠道按预期发挥作用的区域或者运动方面是否存在意外情况的区域。”

技术和商业准备情况

伯明翰大学助理教授杰拉德·康明斯博士表示:“由于传感器的数量及其灵活性,该设备具有极强的弹性:即使损坏,它也能继续工作。

“我们还通过将传感器做得非常薄并用低摩擦涂层覆盖它们来确保它不会以任何方式刮擦或损坏肠道。

该团队还致力于使系统可持续且经济实惠。

康明斯博士表示:“只有像 NHS 这样的医疗保健提供者有能力为患者提供新的医疗技术,新的医疗技术才有用。”

“我们在爱丁堡大学的苏格兰微电子中心设计了原型。它使用半导体制造工艺,就像用于低成本制造微芯片的工艺一样。

“这使得这些传感器能够大规模制造,使其非常具有成本效益。我们可以同时生产数百个。”

该团队正在成立一家衍生公司来推动创新,目前正在申请专利。

他们估计至少还需要五年的临床测试才能将该产品推向市场。

支持健康和护理技术创新

赫瑞瓦特大学正在创建一个全球健康和护理技术研究机构,以加速该领域创新工作的采用。这是该研究重点的一个重要项目,旨在开发受使用启发的解决方案,以共同创造的精神帮助解决全球健康挑战。

赫瑞瓦特大学研究与影响副校长 Steve McLaughlin 教授表示:“该设备的开发表明我们的全球研究机构将如何支持突破性技术的开发,从而彻底改变患者护理。

“将学者、行业专家和临床医生聚集在一起将确保这些重要的开发成果更快地进入市场。我们已经有多个研究项目正在进行中,未来 12 个月将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我们将在全球舞台上展示我们的进展。”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