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富含盐糖的不健康饮食会导致儿童肾病

摘要 医生在周四的世界肾脏日表示,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即富含盐和糖的饮食,儿童肾病正在增加。每年 3 月 14 日是世界肾脏日,旨在提高...

医生在周四的世界肾脏日表示,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即富含盐和糖的饮食,儿童肾病正在增加。

每年 3 月 14 日是世界肾脏日,旨在提高人们对肾脏各种风险的认识并改善获得治疗的机会。

今年的主题是“人人肾脏健康——促进公平获得护理和最佳用药实践”。

关键的生活方式因素,如摄入不健康的快餐、缺乏锻炼等,是导致肾脏疾病发生的主要因素。这些因素还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等其他疾病,增加对肾脏的伤害。

“有数据表明儿童肾脏疾病有所增加。这种上升在一定程度上与生活方式因素有关,例如加工食品的摄入、隐藏的盐和糖以及缺乏体力活动。这些习惯会导致整体健康状况不佳,包括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增加,这两者都会损害肾脏,”德里 CK Birla 医院新生儿科和儿科主任 Poonam Sidana 告诉 IANS。

她指出,吸和饮酒也会增加患肾脏疾病的风险。

班加罗尔纳拉亚纳健康城的儿科肾病专家阿希拉·瓦桑斯·哈桑 (Akhila Vasanth Hassan) 告诉 IANS,全球儿童结石的发病率有所增加。

医生感叹道,“盐和蛋白质消耗量的增加,以及肥胖/代谢综合征患病率的上升”是“75%至85%的儿童肾结石”的原因。

她指出,营养不良和缺水也可能导致肾结石增加。

此外,通常被认为是成人疾病的 CKD 也会影响婴儿和五岁以下儿童。这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肾脏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丧失功能。

“大约 60% 的儿童 CKD 源于有时在母亲产前超声检查中发现的结构异常。在这种情况下,在婴儿出生的第一周内进行超声波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治疗至关重要,”浦那苏里亚母婴超级专科医院儿科肾病专家顾问 Madhura Fadnis Kharadkar 告诉 IANS。

医生呼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锻炼、适当补充水分、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重要的是减少高盐和高糖加工食品的摄入量,以保持肾脏健康和整体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