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新研究表明我们的宇宙没有暗物质

摘要 目前宇宙构成的理论模型是由正常物质、暗能量和暗物质组成。渥太华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对此提出了挑战。渥太华大学今天发表的一项研究挑战了当...

目前宇宙构成的理论模型是由“正常物质”、“暗能量”和“暗物质”组成。渥太华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对此提出了挑战。

渥太华大学今天发表的一项研究挑战了当前的宇宙模型,表明实际上宇宙中没有暗物质的空间。

在宇宙学中,“暗物质”一词描述了所有似乎不与光或电磁场相互作用,或者只能通过引力来解释的物质。我们看不到它,也不知道它是由什么构成的,但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星系、行星和恒星的行为方式。

理学院物理学教授 Rajendra Gupta结合共变耦合常数 (CCC) 和“疲劳光”(TL) 理论(CCC+TL 模型)得出了这一结论。这个模型结合了两个想法:自然力如何随着宇宙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以及光在长距离传播时损失能量。它已经过测试,并被证明与多项观测结果相符,例如星系如何扩散以及来自早期宇宙的光如何演化。

这一发现挑战了对宇宙的普遍认识,即宇宙中大约 27% 由暗物质组成,不到 5% 的普通物质,其余为暗能量。

挑战宇宙对暗物质的需求

“这项研究的结果证实了我们之前关于宇宙年龄267 亿年的工作(“ JWST 早期宇宙观测和 ΛCDM 宇宙学”) 使我们能够发现宇宙不需要暗物质的存在,”Gupta 解释道。“在标准宇宙学中,据说宇宙的加速膨胀是由暗能量引起的,但实际上是由于自然膨胀时力量的减弱,而不是暗能量造成的。”

“红移”是指光线向光谱的部分移动。研究人员分析了近期关于低红移星系分布的论文数据以及文献中高红移声视界角大小的数据。

古普塔说:“有几篇论文质疑暗物质的存在,但据我所知,我的论文是第一篇消除暗物质的宇宙学存在,同时与我们有时间证实的关键宇宙学观测结果一致的论文。”

通过挑战宇宙中对暗物质的需求并为新的宇宙学模型提供证据,这项研究为探索宇宙的基本属性开辟了新的途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