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根据系统评价Wim Hof方法可以减少炎症

摘要 根据奥马尔·阿尔马哈尼 (Omar Almahayni) 和露西·哈蒙德 (Lucy Hammond) 于 2024 年 3 月 13 日在开放获取期刊PLOS ONE上发...

根据奥马尔·阿尔马哈尼 (Omar Almahayni) 和露西·哈蒙德 (Lucy Hammond) 于 2024 年 3 月 13 日在开放获取期刊PLOS ONE上发表的一项系统综述,Wim Hof 方法可能会产生有益的抗炎反应,其特征是肾上腺素水平增加和促炎细胞因子减少来自英国华威大学。

Wim Hof 方法被创始人兼极限运动员 Wim Hof 吹捧为改善身心健康的实用方法。它由三大支柱组成——维姆霍夫呼吸法、冷疗和承诺。

几项研究评估了 Wim Hof 方法对免疫和压力反应、运动表现和心理反应的影响,但独立研究通常规模太小,无法得出明确的结论。没有人综合这些研究的结果来确定一致的趋势。

在这项系统综述中,研究人员通过八项试验评估了 Wim Hof 方法的生理和心理结果。最显着的变化是应激和抗炎反应参数。多项研究发现肾上腺素(一种应激反应激素)显着增加。两项研究发现促炎细胞因子 TNF-ɑ、IL-6 和 IL-8 的水平显着降低,而抗炎细胞因子 IL-10 的水平显着升高。

Wim Hof 方法对运动表现(通过呼吸频率等呼吸参数测量)的影响尚不明确,一些研究显示有益处,而另一些研究则发现没有显着差异。

虽然结果表明 Wim Hof 方法可能具有生理学益处,但研究人员强调,考虑到当前试验中样本量小和偏倚风险高,在推荐该方法之前需要进行更稳健的验证性研究。

作者补充道:“我们的系统综述强调需要进一步研究 Wim Hof 方法对压力、炎症和整体健康的影响,为其作为健康补充方法的潜力提供有价值的见解。”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