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经验 >正文

基于植物的创新不断涌现

摘要 尽管市场渗透率略有下降,但新的植物基产品配方继续出现在新产品的介绍中。2022 年第二季度,Brightfield Group 的消费者洞察平台发现,

尽管市场渗透率略有下降,但新的植物基产品配方继续出现在新产品的介绍中。

2022 年第二季度,Brightfield Group 的消费者洞察平台发现,购买植物性奶精的购物者比例在 2022 年第二季度下降了 25%,而购买植物性香肠和鱼类替代品的购物者比例下降了 17%。无乳酸奶(下降 9%)、无乳奶酪(下降 8%)、汉堡替代品(下降 7%)、鸡肉替代品(下降 6%)和无乳冰淇淋(下降 3%)的渗透率也有所下降. 只有植物基冷冻食品和植物基培根略有增长,分别增长 5% 和 1%。

Brightfield 董事总经理 Bethany Gomez 在9 月的一次采访中说:“人们报告说使用植物基食品是因为他们认为这对他们的健康和地球都有好处,但我们确实看到许多消费者群体的这种情绪正在收缩。” .

尽管有第二季度的业绩,但 2023 年的趋势预测为植物基类别提供了积极的前景。市场研究人员 Mintel 确定了来年的四个主要趋势,包括消费者保持敏锐的愿望。

Mintel Food & Drink 洞察总监 Rebecca Vella 表示:“注意力和生产力是消费者将寻求的下一个精神和情感健康功能。” “消费者将寻找能够影响认知能力、管理压力水平和优化大脑功能的食品和饮料。期待看到品牌推广熟悉的提神成分,例如水果、蔬菜和豆类等植物性成分以及咖啡因(适量)可增强大脑活力。但需要进行研究向消费者证明,从 B 族维生素到益智药的各种天然和功能性成分能够兑现他们对认知健康的承诺。”

可持续食品技术公司 Sophie's BioNutrients 与丹麦技术研究所合作,制作了一种基于小球藻的纯素食冰淇淋。

这种以植物为基础的冷冻甜点是使用 Sophie's BioNutrients 开发的不含乳制品的小球藻浓缩蛋白生产的,该公司通过种植微藻来生产蛋白质。

“微藻是地球上营养最丰富、用途最广泛的资源之一,”Sophie's BioNutrients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Eugene Wang 说。“今天,我们展示了这种超级食品可以提供的无限可能性的另一个方面——一种不含乳制品和乳糖的冰淇淋替代品,由于微藻,它比大多数可用的不含乳制品的替代品提供更高的营养成分。”

较大的公司正在添加其受欢迎产品的植物基版本,包括 Bel Group 和 Kraft Heinz Co.。

Bel Group 添加了其 Laughing Cow 品牌的植物性品种。Laughing Cow 植物基奶酪是经过认证的素食主义者,旨在复制与该品牌原始乳制品相关的“涂抹性”。

据该公司称,经过两年的开发过程,卡夫亨氏旗下的费城奶油芝士品牌推出了首个植物基酱料,旨在吸引 52% 的希望在日常饮食中添加更多植物性食品的消费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