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经验 >正文

活体供体移植为肝移植患者提供了一种安全的选择

摘要 移植患者的供体肝脏供不应求,超过 15% 的候补患者在一年后死亡。一项新的国际研究为在西方国家增加活体肝移植 (LDLT) 的使用和减少器

移植患者的供体肝脏供不应求,超过 15% 的候补患者在一年后死亡。一项新的国际研究为在西方国家增加活体肝移植 (LDLT) 的使用和减少器官供需之间的不平衡提供了支持。这项研究发表在《肝病学杂志》上。

LDLT 是指从一个健康的人身上取出一部分肝脏并将其放入肝脏不再正常工作的人体内。捐献者剩余的肝脏在手术后几个月内重新生长并恢复到正常大小、体积和容量。虽然死亡供体肝移植的等待期可能超过五年,但与亚洲国家的死亡供体肝移植(DDLT) 相比,LDLT 仍然不常见。

确定结果和其他移植特征的差异可能有助于确定医疗保健改进的领域,并澄清在主要依赖 DDLT 的国家扩大 LDLT 实践是否合理。

“人们对缓解日益增长的移植需求和肝移植候补名单上令人无法接受的高死亡率的策略越来越感兴趣,”大学健康网络普通外科部的 Gonzalo Sapisochin 博士解释说,多伦多,安大略省,加拿大。“其中一种方法是 LDLT,它可以扩大可用于移植的移植物数量。但是,供体和受体都需要维持短期和长期结果。因此,我们试图比较供体和受体的特征以及移植后的情况。 LDLT 后的移植结果。”

这是一项回顾性多中心研究,对象为 2008 年 1 月至 2018 年 12 月期间接受初级 LDLT 的 18 岁或以上成年人,由三个国家肝移植登记处报告:器官共享联合网络(UNOS;)、国家卫生服务血液和移植( NHSBT;英国)和加拿大器官置换登记处(CORR;加拿大)。排除接受再移植或多器官移植的患者。研究人员比较了三个登记处的受者和供者特征、时间趋势和 LDLT 后结果。此外,他们试图在每个国家/地区评估 LDLT 与 DDLT 的结果。

在这些国家总共进行了 2,954 例 LDLT,其中 2,328 例发生在,529 例在加拿大,97 例在英国。随着时间的推移,加拿大进行的 LDLT 手术比例最高。研究人员惊喜地发现,尽管西方国家 LDLT 的使用率相对较低,但长期结果非常好。的 1 年、5 年和 10 年患者生存率分别为 92.6%、82.8% 和 70.0%;加拿大为 96.1%、89.9% 和 82.2%;英国分别为 91.4%、85.4% 和 66.7%。

对 LDLT 的分析表明,尽管与亚洲国家相比,西方国家的 LDLT 使用率较低,但长期生存率非常好。此外,这三个国家的死亡风险在统计学上没有显着差异。

“这项研究为在西方国家增加使用 LDLT 提供了支持,因为它提供了减少器官供需失衡的机会,因此为候补名单候选人提供了早期移植的可能性并降低了移植候补名单上的死亡率, ” Sapisochin 博士评论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