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正文

肥胖护理需要更大的革命

摘要 周四的一份报告称,诺和诺德和礼来制药公司开发的新型药物已取得巨大进展,但肥胖治疗需要一场更大的革命。诺和诺德 (Novo Nordisk) 和...

周四的一份报告称,诺和诺德和礼来制药公司开发的新型药物已取得巨大进展,但肥胖治疗需要一场更大的革命。

诺和诺德 (Novo Nordisk) 和礼来 (Eli Lilly) 在过去一年中凭借胰高血糖素样肽 1 受体 (GLP-1R) 激动剂 Wegovy 和 Zepbound 获得批准,一直主导着肥胖药物市场。

尽管市场上还有其他作用机制的药物,但GLP-1R激动剂似乎对和患者的生活有更大的影响。

数据和分析公司 GlobalData 的报告显示,肥胖症的诊断和管理工具需要更新,而患者没有得到卫生当局和保险公司的适当支持。

“肥胖以前被认为是一种可以通过饮食和锻炼来纠正的生活方式选择。 2013 年,美国医学会 (AMA) 投票承认肥胖是一种需要治疗和预防的慢性代谢性疾病,但尚未在医疗实践中实施,”GlobalData 制药分析师 Costanza Alciati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肥胖症的具体医学数据,大多数医生仍然不承认肥胖症是一种真正的疾病,而且在大多数国家,缺乏更强大的肥胖中心网络来确保患者获得最好的护理,”阿尔恰蒂添加。

GlobalData 于 2023 年 12 月进行的一项高处方者调查显示,肥胖管理中的另一个问题是缺乏准确的诊断方法,因为在许多情况下,体重指数 (BMI) 被认为不准确。

该调查包括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和日本的 151 名处方者。

“BMI的计算仅考虑患者的身高和体重,并未考虑患者的身体成分。

“体重指数在健康范围内的患者可能有非常高的脂肪组织比例,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比健美运动员更不健康,例如,体重指数较高但身体成分主要是瘦肌肉的健美运动员。

“有一些方法可以用来计算身体成分,例如生物电阻抗分析 (BIA) 和 DEXA 扫描,一些医生倾向于将它们与 BMI 结合使用,但根据 GlobalData 的高处方者调查,需要更准确的方法并统一诊断肥胖的诊断标准和方法,”阿尔恰蒂说。

该报告还对肥胖患者的报销策略的必要性提出了担忧。

国家保险公司医疗补助和医疗保险承保一些肥胖手术和治疗,但仅限于某些州。

在欧洲,情况非常不同:在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被要求承担肥胖患者的药物治疗费用,而德国立法机构并没有将肥胖治疗与出于虚荣目的的休闲追求区分开来,并且因此,肥胖药物不包括在国家保险范围内。

这对于肥胖患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限制,特别是考虑到 GLP1R 激动剂治疗的价格。

“医生和公众对肥胖作为一种慢性代谢疾病的认识在医疗保健领域仍然是一个未满足的需求,”阿尔恰蒂说。

“因此,仍需取得许多进展,以确保更有效地诊断、预防和治疗肥胖,包括扩大国家保险公司对肥胖药物和手术的覆盖范围。肥胖常常是一个社会经济问题,尤其是在美国,而治疗获得方面的差异(如 GLP-1R 激动剂所见)只能证实这一点,”Alciati 补充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