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达人 >正文

2009年修订的乳腺X光检查指南发布后高危女性的乳腺癌筛查率下降

摘要 2009年,预防服务工作组修改了乳房 X 光检查指南,建议从 40 岁开始而不是 50 岁开始常规乳腺癌筛查,建议对 40-49 岁的女性采用个

2009年,预防服务工作组修改了乳房 X 光检查指南,建议从 40 岁开始而不是 50 岁开始常规乳腺癌筛查,建议对 40-49 岁的女性采用个体化方法。该小组引用的证据不足以筛查 75 岁及以上的女性。

佛蒙特大学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 Sarah Nowak 博士和 Brian Sprague 博士发现,指南的变化导致所有三个年龄组的乳房 X 光检查筛查率下降,包括风险最高的 50-74 岁组患乳腺癌和最需要筛查的人,这是一种意想不到的后果。研究人员为这种效应创造了“溢出”一词,因为新指南旨在减少对风险较低但溢出到高危女性的人群进行不必要的筛查。

他们的结果最近发表在 预防医学杂志上。

2002 年至 2018 年的数据表明,2009 年之后,全国 40-49 岁的筛查率每年下降 1.3 个百分点,50-74 岁的女性每年下降 0.5 个百分点,而女性每年下降 1.7 个百分点。 75 岁以上。

“虽然这些百分比可能看起来很小,但 10 年的累积影响转化为 50-74 岁的女性减少了 240 万,这是最新的筛查乳房 X 光检查,”Sprague 博士说。

研究团队目前正在探索为什么会发生溢出。例如,有证据表明,当女性知道有人通过筛查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时,她们会鼓励其他人接受筛查。减少对 40-49 岁和 75 岁以上女性的筛查可能会导致 50-74 岁的女性较少向朋友和家人了解早期乳腺癌诊断。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