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实验性抗凝血药物可降低中风复发的风险

摘要 研究表明,一种旨在阻断凝血蛋白的实验药物可能会降低中风复发的风险。中风是全世界残疾的主要原因,也是第二大亡原因。据估计,四分之一的...

研究表明,一种旨在阻断凝血蛋白的实验药物可能会降低中风复发的风险。

中风是全世界残疾的主要原因,也是第二大亡原因。据估计,四分之一的人一生中都会患过中风,但许多人还会再次经历中风。

“当患者因轻微中风而出现短暂的神经系统症状时,我们有药物可以防止他们再次中风。但尽管使用了这些药物,很多人仍然会再次中风,”美国西北大学中风和血管神经病学系神经病学系教授理查德·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说。

先前的研究表明,缺乏 XI 因子(一种已知在凝血中发挥作用的蛋白质)的人患缺血性中风的几率较低,缺血性中风是最常见的中风类型,在此期间,血凝块会阻碍血液和氧气的流动。大脑。

这项发表在《柳叶刀神经病学》上的新研究旨在研究 Milvexian(一种旨在抑制因子 XI 的药物)的效果。

研究小组随机分配 2,300 多人接受抗凝血药物治疗以及每日一次或两次不同剂量的米尔维鲜治疗。

研究显示,90 天后,研究人员使用 MRI 成像发现,与安慰剂相比,每天两次服用 50-100 毫克 Milvexian 的参与者中风复发的风险略低。

“看来这种药物确实可以预防临床中风。我们不确定这一点,但看起来确实如此,这使我们能够选择一种剂量,既能降低中风风险,又不会增加过多出血的风险,”伯恩斯坦说。

“这项研究还让我们观察到,在 MRI 上计算中风次数可能不是判断这些药物是否有效的好方法,这是第一个真正尝试使用这种方法的大型研究,所以我们不打算再试一次。”

他说,展望未来,伯恩斯坦和他的合作者将利用研究结果来确定在大型临床试验中进行测试的推荐剂量。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