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经验 >正文

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强度是普通混凝土两倍的宇宙混凝土

摘要 曼彻斯特的科学家创造了一种名为StarCrete的新材料,它由地外尘埃、马铃薯淀粉和少许盐制成,可用于在火星上建造房屋。在太空中建设基础设

曼彻斯特的科学家创造了一种名为“StarCrete”的新材料,它由地外尘埃、马铃薯淀粉和少许盐制成,可用于在火星上建造房屋。

在太空中建设基础设施目前非常昂贵且难以实现。未来的太空建设将需要依赖宇航员容易获得的简单材料,StarCrete 提供了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发明背后的科学家们使用混合了马铃薯淀粉和少许盐的模拟火星土壤制造出强度是普通混凝土两倍的材料,非常适合在地外环境中进行施工。

在Open Engineering [EB1] 期刊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研究团队证明,普通马铃薯淀粉与模拟火星尘埃混合时可以充当粘合剂,从而产生类似混凝土的材料。经测试,StarCrete 的抗压强度为 72 兆帕 (MPa),是普通混凝土 32 兆帕的两倍以上。由月尘制成的 Starcrete 强度超过 91 MPa。

这项工作改进了同一个团队以前的工作,他们使用宇航员的血液和尿液作为结合剂。虽然所得材料的抗压强度约为 40 MPa,优于普通混凝土,但该过程的缺点是需要定期抽血。在像太空这样恶劣的环境中操作时,这种选择被认为不如使用马铃薯淀粉可行。

“由于我们将生产淀粉作为宇航员的食物,因此将其视为粘合剂而不是人类血液是有道理的。此外,目前的建筑技术仍需要多年的发展,需要大量的能源和额外的重型加工设备,这些都增加了任务的成本和复杂性。StarCrete 不需要任何这些,因此它简化了任务并使其更便宜、更可行。

“而且无论如何,宇航员可能不想住在由结痂和尿液制成的房子里!” 未来生物制造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兼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 Aled Roberts 博士。

该团队计算出,一袋(25 公斤)脱水马铃薯(薯片)含有的淀粉足以生产近半吨 StarCrete,相当于 213 块砖的材料价值。相比之下,建造一栋三居室的房子大约需要 7,500 块砖。此外,他们发现从火星表面或宇航员的眼泪中获得的一种普通盐,即氯化镁,可以显着提高 StarCrete 的强度。

该项目的下一阶段是将 StarCrete 从实验室转化为应用。罗伯茨博士和他的团队最近成立了一家初创公司DeakinBio,该公司正在探索改进 StarCrete 的方法,以便它也可以用于陆地环境。

如果在地球上使用,StarCrete 可以提供比传统混凝土更环保的替代品。水泥和混凝土约占全球 CO 2排放量的 8%,因为制造它们的过程需要非常高的燃烧温度和大量能量。另一方面,StarCrete 可以在正常的“家庭烘焙”温度下在普通烤箱或微波炉中制作,因此可以降低生产能源成本。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