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经验 >正文

肠道内的流速调节营养吸收和细菌生长

摘要 我们消化系统的流速直接决定了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程度以及肠道内有多少细菌。这是慕尼黑工业大学 (TUM) 和马克斯普朗克动力学与自组织

我们消化系统的流速直接决定了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程度以及肠道内有多少细菌。这是慕尼黑工业大学 (TUM) 和马克斯普朗克动力学与自组织研究所 (MPI-DS) 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的结果。研究人员揭示了肠道如何调节自身以优化营养吸收同时限制有害细菌生长的物理机制。

人体肠道蜷缩在腹部,长约7米。食物通过小肠消化大约需要八个小时。在此期间,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被增强的肠道表面吸收。同时,位于肠道中有助于消化的有益细菌也在从通过的食物中吸收营养。

来自 TUM 和 MPI-DS 的研究人员现在表明,营养吸收和细菌水平与肠道中的流速直接相关:在高流速下,细菌生长得到控制,但同时肠道中的营养吸收也会恶化. 相反,低流量可以改善营养吸收,但也有利于细菌过度生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对消化系统有害。

揭示了复杂的动态

研究人员首次揭示了营养吸收、流动和细菌生长之间的复杂动态。“我们基于小鼠的模型表明,在一定的流速下,可以实现最佳的营养吸收,而在不同的流速下可以获得最佳的细菌水平,”TUM 生物网络理论教授和研究小组组长 Karen Alim 说。 MPI-DS。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Agnese Codutti 解释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肠道会在这些不同的流速之间改变,以调节营养吸收和细菌水平,与进餐或禁食相协调,以及达到肠道中的细菌水平。” . 这样,营养吸收以及细菌水平也会影响肠道流量调节并提供反馈。

我们的健康取决于我们的肠道行为

但是当肠道不能正常工作时会发生什么?肠道流动和反馈机制的任何中断都可能导致细菌过度生长。这可能对我们的健康产生严重后果,引发慢性疲劳、头痛、营养吸收不良和腹胀。

该研究的新发现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为这些疾病背后的机制提供了重要的见解,并有助于保持健康的肠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