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经验 >正文

苹果醋中的乙酸有助于预防肥胖

摘要 肥胖是全世界日益严重的健康问题。现代饮食中脂肪含量的增加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食用苹果醋有助于预防肥胖症的发生。日本研究人员使用醋

肥胖是全世界日益严重的健康问题。现代饮食中脂肪含量的增加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

食用苹果醋有助于预防肥胖症的发生。日本研究人员使用醋中的醋酸作为抗肥胖治疗老鼠的脂肪食物。他们报告说,这些动物不太容易积累脂肪和脂质。

顾名思义,苹果醋是由苹果制成的。果实被压碎以产生汁液。反过来,苹果汁被醋杆菌和酵母发酵。

醋是沙拉酱、腌泡汁、香醋和食品防腐剂的相当流行的选择。它还被认为具有许多健康益处,例如减轻体重、改善消化和支持免疫系统。

乙酸 (AcOH) 是苹果醋中最常见的化合物。它约占混合物的百分之五到六。

使用乙酸保护小鼠免受脂肪食物引起的肥胖

中央研究所(CRI)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乙酸对将食物转化为身体脂肪和脂质的过程的影响。他们通过构建小鼠模型来模拟人类肥胖。

给小鼠喂食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这种饮食旨在尽快诱导动物肥胖;它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当今流行的高脂肪垃圾食品。

对照组饮水,对健康无特殊影响。两个治疗组接受了不同剂量的醋酸,0.3% 或 1.5%。

治疗持续了六周。在此期间,测量并观察动物的任何体重增加。在试验期结束时,处死小鼠。采集他们的血液和肝脏样本进行分析。

研究人员测量了样本中体脂和肝脂质的浓度。他们还评估了动物的骨骼肌重量。

此外,他们培养了人类 HepG2 肝细胞,并在培养物中加入了乙酸。他们评估了导致肥胖和脂质形成的基因表达,以及任何受乙酸影响的基因。

您可以通过在膳食中添加更多苹果醋来避免肥胖

在他们的实验中,CRI 研究人员报告了食用高脂肪食物的未经治疗的动物明显的肥胖症状。相反,用乙酸处理的小鼠 并没有变得肥胖。

后者的骨骼肌重量保持不变,即使它们与只吃水的动物吃相同的脂肪食物。这归因于乙酸处理。

乙酸阻止了体脂在受治疗小鼠体内的积聚。它还可以防止肝脏中过量脂质的形成。

遗传分析表明,接受治疗的动物表现出更高水平的基因表达。这些信使蛋白包括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α (PPAR α)。

其他得到提升的信使蛋白是乙酰辅酶 A 氧化酶、肉碱棕榈酰转移酶 1 和解偶联蛋白 2。这些存在于肝脏中,它们触发分解脂肪酸的过程。

最后,用HepG2细胞进行的体外试验表明,加入乙酸后,信使蛋白的基因表达上调。然而,该效果似乎依赖于细胞中存在的 α 2 5α-AMP 活化蛋白激酶 (AMPK)。

CRI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乙酸可以阻止体内脂肪和肝脏中脂质的形成。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