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经验 >正文

研究证实电视广告的健康光环效果会误导孩子

摘要 孩子是易受影响的,成年人经常对他们在孩子周围的言行保持警惕,以确保他们不会模仿他们的任何坏习惯。但是,在孩子们的食物选择上,成年人

孩子是易受影响的,成年人经常对他们在孩子周围的言行保持警惕,以确保他们不会模仿他们的任何坏习惯。但是,在孩子们的食物选择上,成年人是否会粗心大意?根据一项研究,与观看其他类似产品但信息不同的广告的孩子不同,观看带有健康生活方式信息的垃圾食品电视广告的儿童认为这些产品更健康。

该研究由康涅狄格大学陆克文食品政策和肥胖 中心(UCONN Rudd Center)进行, 发表在 儿科肥胖杂志上。

父母应该担心“健康光环”对孩子的影响吗?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詹妮弗哈里斯说,这些发现证实了健康信息在面向儿童的垃圾食品广告中的“健康光环”效应,引起了公众健康的关注。健康光环效应 会误导个人根据其标签上的声明高估食品的健康益处。

在面向儿童的广告中,食品和饮料公司声称健康的生活方式信息,例如那些促进定期锻炼和良好饮食习惯的信息,可以教孩子们关于健康和营养的知识。然而,同时兼任联合健康科学副教授和 康涅狄格大学陆克文中心营销计划主任的哈里斯解释说,该研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这些广告教育儿童健身或营养。她警告说,食品公司可能会使用这种做法,因为它有益,让孩子们认为不健康的食物对他们有好处。

在 2015 年 8 月至 2016 年 3 月进行的随机对照研究中,研究人员对 138 名 7 至 11 岁的儿童进行了研究。

志愿者被要求在以下三种条件之一观看三个适合儿童的电视广告:

带有健康信息/健康光环的不熟悉的营养不良食品和饮料(例如水果味饮料和甜味零食)的广告

带有其他信息的相同营养不良食品和饮料的广告

营养食品和饮料的广告

看完广告后,孩子们被要求对广告和广告产品进行评分。参与者还被要求提供对运动和营养的态度,他们消费并评价健康和不健康的零食。

研究结果显示,与观看其他广告的其他参与者相比,观看健康光环广告的儿童认为广告中的产品“总体上更健康”。孩子们还认为,他们的父母会购买 1.1 个带有健康光环信息的广告产品,而在垃圾食品广告中购买 0.4 个带有不同信息类别的产品。

没有证据表明健康光环信息对儿童的健康相关态度产生了积极影响,几乎所有儿童都同意食用水果和蔬菜以及每天锻炼很重要。电视广告并未影响孩子们对提供给他们的健康或不健康零食的喜爱程度。

哈里斯说,研究结果证实了现有的研究数据,这些数据无法证明健康促进信息对儿童的健康相关态度或饮食行为产生积极影响。相反,这些信息会误导孩子们对某些食品的电视广告的健康性。哈里斯总结说:“应该阻止这种做法,包括通过行业自律计划。”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