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经验 >正文

发现每日食用绿茶可将痴呆症风险降低多达86%

摘要 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喝茶可能有助于预防痴呆症。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 检查了 957 名 55 岁以上的成年人超过 12 年的茶摄入量。

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喝茶可能有助于预防痴呆症。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 检查了 957 名 55 岁以上的成年人超过 12 年的茶摄入量。研究数据表明,经常喝茶与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 50%相关。数据还显示,携带痴呆基因的人可以将 β-淀粉样蛋白斑块形成的风险降低 86%。β-淀粉样蛋白斑块被证明会引发患者认知障碍的发作。研究人员注意到,无论茶是绿色的还是黑色的,都有类似的效果。

“我们研究的数据表明,一种简单而廉价的生活方式措施,例如每天喝茶,可以降低一个人在晚年患神经认知障碍的风险。我们的研究结果对预防痴呆症具有重要意义。尽管进行了高质量的药物试验,但对痴呆等神经认知障碍的有效药物治疗仍然难以捉摸,目前的预防策略远不能令人满意,”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冯磊博士说。

结果发表在《营养、健康与衰老杂志》上。

茶歇在许多先前的研究中证明是有益的

最近的研究只是证明经常喝茶的好处的众多研究之一。2014 年发表在《 精神药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 ,定期摄入绿茶可以改善认知功能,这可能对阿尔茨海默病或痴呆症患者有益。核磁共振数据显示,饮用绿茶提取物的患者在与记忆功能相关的区域表现出大脑活动增加。

对 2,500 名参与者的分析还显示,每天喝 2 到 3 杯茶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 55%,而每天喝 6 到 10 杯茶的人患痴呆症的可能性降低了 63%。相比之下,喝咖啡的人并没有表现出同样的效果,但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研究人员指出:“由于茶价格便宜、无毒且广泛食用,因此在促进认知健康和延缓痴呆症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另一项研究表明,定期摄入绿茶有助于避免 60 岁及以上人群的痴呆症。研究人员检查了 700 多名参与者,发现那些不喝绿茶的人在一项名为“ 简易精神状态检查”的认知测试中表现更差。研究结果表明,食用绿茶可能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痴呆症的影响。

进一步的研究还表明,与新鲜冲泡的茶相比,从绿茶中摄取消化后的多酚化合物在预防患者痴呆症方面更有效。

叶子里有什么:茶对痴呆症的力量背后的来源

茶叶富含多种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认知障碍。绿茶含有一种称为表没食子儿茶素-3-没食子酸酯 (EGCG) 的类黄酮,它可以与 β-淀粉样蛋白结合,从而防止形成与认知衰退相关的危险斑块。茶叶中发现的多酚也被证明可以抑制脑细胞的氧化并防止斑块的形成。研究人员说,茶叶中的儿茶素和茶黄素等化合物具有抗炎和抗氧化特性,可能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神经变性和血管损伤。此外,各种研究表明,茶叶中的化合物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水平、减少血栓并降低癌症发病的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