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经验 >正文

木兰浆果可防止对乙酰氨基酚引起的肝毒性

摘要 吉林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CAAS) 的研究人员发现,木兰浆果 (五味子) 对对乙酰氨基酚引起的肝损伤具有保护作用。在他们发表在《中国

吉林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CAAS) 的研究人员发现,木兰浆果 (五味子) 对对乙酰氨基酚引起的肝损伤具有保护作用。在他们发表在《中国天然药物杂志》上的研究中,他们重点评估了木兰浆果茎的乙醇提取物对动物模型中对乙酰氨基酚引起的肝损伤的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连续 7 天给小鼠服用木兰浆果茎的乙醇提取物。

然后,他们给小鼠服用对乙酰氨基酚以引起肝损伤。

他们还分析了木兰浆果提取物中的化合物,发现它含有五味子醇A、五味子醇B、脱氧五味子素、五味子素B和五味子素C。

茎提取物预处理的结果表明, 木兰浆果 改善了小鼠的肝功能障碍和氧化应激。

这可以从天冬氨酸转氨酶 (AST)、丙氨酸氨基转移酶 (ALT) 和丙二醛 (MDA) 含量的显着降低以及还原型谷胱甘肽 (GSH) 和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 水平的增加中看出。

预处理还显着降低了 4-羟基壬烯醛 (4-HNE) 和 3-硝基酪氨酸 (3-NT) 的表达水平。

它还显着降低了对乙酰氨基酚暴露时 Bax、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 (MAPK) 和切割的 caspase-3 的表达水平。

此外,木兰浆果茎提取物通过抑制诱导型一氧化氮合酶 (iNOS) 和环氧合酶-2 (COX-2) 的表达水平来降低炎症反应。

这些结果表明,木兰浆果茎提取物主要通过调节 MAPK 和 caspase-3 信号通路显着减少氧化应激、炎症和细胞凋亡。

总之,这项研究表明,木兰浆果可能有助于防止对乙酰氨基酚引起的肝损伤。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