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正文

导热膏能持续多久

摘要 导热膏有助于处理器和冷却解决方案之间的热传递,无论是水冷头还是空气冷却器的散热器。空气不是很好的热导体,这会妨碍处理器在负载下冷却...

导热膏有助于处理器和冷却解决方案之间的热传递,无论是水冷头还是空气冷却器的散热器。空气不是很好的热导体,这会妨碍处理器在负载下冷却的能力。导热膏通过填充制造缺陷引起的任何间隙来帮助缓解这一问题。它通常已经应用到 CPU 冷却器的底座上,以便立即安装,但也可以安装性能更好的售后导热膏或在重新安装冷却器时安装。

在购买导热膏或自行涂抹导热膏时可能会出现一个问题,即在需要将其移除并重新涂抹到处理器上之前,它可以持续多长时间。

无论是已经涂在CPU 冷却器上的导热膏还是您自己涂抹的导热膏,粘性物质都应该能持续相当长的时间。这一切都取决于化合物本身以及 CPU 散热器和冷却器散热器之间是否有平滑的连接。由于该化合物的任务是处理热量传递,因此对其进行的热循环(以及极端高温)越多,糊剂就能越快达到其最大性能,但这也会导致其随着时间的推移以更快的速度降解。

还有“泵出”,这被认为是由系统通电和断电的热循环引起的。当两个不同的表面加热和冷却时,它们分别膨胀和收缩。与其他材料一样,这会导致磨损。对于导热膏,这可能会产生将化合物挤出到处理器散热器外部的效果。对于大多数 PC 用户来说,这两者都不应该太担心,因为导热膏可能会在达到降级状态之前发生变化。

CPU 冷却器固定到主板(和 CPU 插槽)上的压力也有助于延长导热膏的使用寿命。带有硅胶底座的更便宜的选择不会像金属底座的那样耐用。然后是一般工作温度。CPU 运行的温度越高,电脑机箱内循环的热量越多,该化合物的环境就越恶劣。大多数化合物的决定因素是时间。使用的时间越长,它就越有可能开始分解并可能失去其有效性。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