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正文

Jio推出AirFiber与Airtel等传统Wi-Fi服务提供商展开竞争

摘要 RelianceJio在去年的第 45 届 AGM(年度股东大会)上推出了 Jio AirFiber,但该公司从未透露其可用性细节。《经济时报》的一份新报告指

RelianceJio在去年的第 45 届 AGM(年度股东大会)上推出了 Jio AirFiber,但该公司从未透露其可用性细节。《经济时报》的一份新报告指出,AirFiber 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该报告还引用了 RIL 总裁 Kiran Thomas 的话,他“有信心”认为 Jio AirFiber 将加速公司的“互联家庭战略”。与定价相关的细节仍不清楚。Jio 的 AirFiber 可能会挑战固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例如 Airtel、BSNL 和 ACT。

Jio 表示,Jio AirFiber 无需太多电线即可在家中提供无缝的 5G 互联网。用户只需打开设备,它看起来就像现代网状和传统路由器的混合体,采用白色饰面。该设备基本上可以在家中提供 5G 热点,尽管网络强度可能比便携式路由器强得多。Jio 说:“使用 JioAirFiber,可以非常轻松地将您的家庭或办公室快速连接到千兆位速度的互联网。”

去年年底,Jio 还在一则广告中展示了 AirFiber。视频指出,JioFiber 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进行管理,用户可以添加家长控制。该应用程序还将允许父母阻止网络上的某些网站或设备。由于 AirFiber 是一种“无线”解决方案,因此与传统路由器不同,用户不需要技术人员来设置路由器。该广告显示了高达 1.5Gbps 的 5G 速度,这也是 Jio 在蜂窝 5G 网络上的承诺。

由于该设备采用 Jio 5G 解决方案,该公司拥有基于 SA(独立)技术的真正 5G 技术。另一方面,Bharti Airtel 利用 NSA 技术(非独立),升级现有的 4G 连接。

Jio 于 2022 年 10 月在移动大会 (IMC) 上展示了该设备,该公司还在会上正式推出了的 5G 网络。总理纳伦德拉·莫迪 (Narendra Modi) 出席了主题演讲。当时,Jio 展示了 AirFiber 的 5G 速度。Jio 官方售价为 2,800 卢比的便携式路由器 (JioFi M2s),而其 Mesh Extender 售价为 2,499 卢比。它的 JioExtender6 Mesh Wi-Fi 系统售价 9,999 卢比。我们可以预计这款新无线路由器的售价为 10,000 卢比,因为该公司以非常实惠的价格为大众生产电子产品。

Jio AirFiber 可以扩大公司在该国的市场,因为传统上喜欢无线技术。例如,无线电话(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在国内比传统的有线固定电话更受欢迎。AirFiber 消除了获得长以太网电缆的麻烦。但是,该公司可能面临与 AirFiber 保持一致的速度和连接性的挑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