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正文

经过七年的软件支持这款旧安卓手机获得了最后一次更新

摘要 谷歌和三星等主要 Android 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五年的软件更新,这与周围许多顶级 Android 手机一样好。也就是说,如 Fairphone 所证

谷歌和三星等主要 Android 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五年的软件更新,这与周围许多顶级 Android 手机一样好。也就是说,如 Fairphone 所证明的那样,为设备提供长期支持并非遥不可及的现实。这家荷兰公司于 2015 年推出了运行 Android 5 Lollipop 的 Fairphone 2,并在过去七年中继续为该设备发布定期更新。但好景不长,手机也不例外,终于尘埃落定。

Fairphone 今年早些时候证实,它将在 3 月的某个时候停止旧版智能手机的软件更新。现在,经过 7 年多和 43 次软件更新(来自The Verge),Fairphone 2 的生命周期已经结束。考虑到 Fairphone 只承诺最多五年的支持,这是一个令人钦佩的壮举。

操作系统卡在 Android 10 上,按照今天的标准来看,它已经相当老旧了。然而,这并非易事,因为自 Android Nougat 发布以来,为该设备提供动力的 Snapdragon 801 芯片组一直不受高通公司的青睐。这意味着自 2016 年以来更新 Fairphone 2 非常困难,尤其是在没有高通协助的情况下。

也就是说,Fairphone 2 一直持续到现在,即使它背后的团队很难支持只有 2GB RAM 和 32GB 内部存储的设备。毕竟,Fairphone 型号的全部意义在于可持续性,这是通过高度可维修的设计和符合道德标准的零部件来实现的。

如果您想在可预见的未来坚持使用 Fairphone 2,Fairphone 警告说,这款手机在 2023 年 5 月之后将不安全,因为它将不再收到针对未来错误的软件修复。不过,如果您坚持将其作为日常驱动程序,则可以旁加载或闪存自定义 ROM,如 Lineage OS。

另一方面,如果您在本月底前寄回旧手机,您将获得 50 欧元的赠金,用于购买较新的 Fairphone 4。2021 年的模型预计将获得六年的更新,公司的声誉确保了这一点。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