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正文

高通推出新的机器人平台和5G物联网处理器

摘要 高通推出首款集成5G物联网处理器,在推动互联设备世界迈出一大步。这些处理器支持四个主要操作系统、两个新的机器人平台和一个面向物联网生

高通推出首款集成5G物联网处理器,在推动互联设备世界迈出一大步。这些处理器支持四个主要操作系统、两个新的机器人平台和一个面向物联网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加速器程序。3月17日,高通将在中国展示其全新的骁龙移动平台。

随着互联、智能和自主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大,QualcommTechnologies站在最前沿,为制造商提供必要的平台,以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展开竞争。

PrecedenceResearch估计该市场到2030年将达到1160亿美元,QualcommTechnologies已准备好迎接挑战,出货量超过3.5亿个专用物联网芯片组。

QualcommQCS6490和QCM6490处理器——全球首款集成5GIoT处理器

QualcommTechnologies将其本已功能丰富的QCS6490和QCM6490处理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现在支持四种不同的操作系统。作为业内首创,这些芯片组可以运行Linux、Ubuntu、WindowsIoTEnterprise和Android。

这为一系列物联网应用打开了大门,例如:

支持5G的全球连接

地理定位

行车记录仪

边缘框

工业自动化设备(IPC、PLC)

自主移动机器人

可扩展的QualcommQCM5430和QCS5430处理器

QualcommTechnologies推出首款软件定义物联网解决方案QualcommQCM5430QCS。凭借性能、高级连接性和对多个操作系统的支持,这些平台可用于各种物联网设备。这包括工业手持设备、零售设备、中端机器人、联网相机等。这些平台还可以通过可升级选项进行扩展,包括最高4K60视频和三重ISP摄像头。

高通QCM5430处理器

QualcommQCM5430/QualcommQCS5430功能包1和功能包2包括传输速度高达3.6Gbps的Wi-Fi6E(802.11ax)和其他增强功能,可减少延迟并提高响应速度。FeaturePack2还增加了CPU性能和接口支持。有线连接选项包括单个USB3.1端口和1个PCIe端口,以及最多两个PCIe和一个4K60显示端口。高通QCM5430处理器变体还包括一个支持毫米波连接的5G调制解调器。

高通QCS5430处理器

高通机器人RB1和机器人RB2平台

QualcommTechnologies凭借新的QualcommRoboticsRB1和RB2平台成为机器人和物联网的边界。这两个平台都针对更小的设备和更低的功耗进行了优化,支持通用计算和以AI为中心的性能和通信技术,最多三个用于机器视觉的摄像头,以及机载智能。

RB2具有升级的计算和GPU能力以及专用的AI加速器,以及安全功能,例如安全DSP和UI。它还支持各种连接选项和外围设备标准。

目前,高通的机器人平台被应用于各个行业,甚至于2021年在火星上飞行了第一架直升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