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正文

Adobe以20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Figma

摘要 我们最近看到了许多成功的、持续的和失败的大规模收购尝试。这包括索尼以 36 亿美元成功收购 Bungie,微软以 700 亿美元持续收购动视

我们最近看到了许多成功的、持续的和失败的大规模收购尝试。这包括索尼以 36 亿美元成功收购 Bungie,微软以 700 亿美元持续收购动视暴雪,以及埃隆马斯克以约 440 亿美元收购 Twitter失败但仍存在激烈争议。今天,随着 Adob​​e 以 200 亿美元收购其竞争对手 Figma,我们将在此列表中添加另一项重大收购。

Adobe 说,半现金半股票交易价值 200 亿美元,此次收购旨在加速两家公司客户的协作创造力。重点是增强由 Adob​​e 的云专业知识提供支持的 Web 解决方案。Adobe 指出:

Adobe 和 Figma 将一起重新构想创造力和生产力的未来,加速网络上的创造力,推进产品设计并激发全球创作者、设计师和开发人员社区。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巨大、快速增长的市场机会和能力,为客户、股东和行业创造巨大价值。

考虑到两家公司都是同一领域的主要参与者,为跨不同平台的客户提供设计工具,此次收购无疑提出了有关反竞争的有趣问题。虽然 Figma 在网络上很受欢迎,但它也有桌面和移动应用程序。同样,Adobe 几乎不需要介绍,因为其面向创意受众的专业工具套件在企业和个人使用市场都非常受欢迎。

如此大规模的收购可能面临的障碍还有待观察。例如,微软一直面临着与英国监管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 (CMA)就其大规模收购动视暴雪的艰难时期。

该交易预计将在 2023 年某个时候完成,但需获得监管机构和利益相关者的批准。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将继续独立运营。然而,在交易完成后,Figma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ylan Field 将继续领导他的 Figma 团队,同时向 Adob​​e 的数字媒体总裁 David Wadhwani 汇报工作。在另一篇博客中,Field 强调在运营方面,Figma 将继续按原样运行,但两家公司将合作为客户提供最佳价值,并寻找更快增长的方法。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