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 >正文

在视频推荐方面YouTube中的你无关紧要

摘要 非营利性技术机构Mozilla以 47 页的报告的形式向谷歌拥有的社交视频平台 YouTube 投掷了一枚手榴弹,该报告谴责其用户必须控制其观看无

非营利性技术机构Mozilla以 47 页的报告的形式向谷歌拥有的社交视频平台 YouTube 投掷了一枚手榴弹,该报告谴责其用户必须控制其观看无效的负面反馈方法(即“不喜欢”按钮),引用数以千计的分析用户体验。YouTube 拒绝接受批评,称该方法没有考虑其控制的实际工作方式。

Mozilla在其报告中表示,它通过其创建的名为RegretsReporter的浏览器扩展程序收集了 22,722 人的体验。该扩展程序会在网站上的视频缩略图顶部生成一个可见的“停止推荐”按钮。然而,特别是对于同意的研究小组,Mozilla 发送给 YouTube 的信号会因网站当前提供的不同形式的反馈而有所不同——没有(出于控制目的)、不喜欢、不感兴趣、不推荐频道、删除从历史。

四种实际操作中最有效的方法是不推荐频道提示,阻止了 43% 的不需要的推荐。从观看历史中删除视频的用户的成功率为 29%,而不喜欢和不感兴趣的成功率分别为 12% 和 11%。作为参考,对照组的不良视频推荐率在 40% 左右。减去同频道视频推荐,这个数字下降到接近 30%。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反馈模式的不良推荐率总体下降了至少 10 个百分点。

在对 2,758 人进行的预审调查中,Mozilla 表示,受访者普遍怀疑他们的行为是否会对驱动他们的视频建议的算法产生任何影响。

该组织得出的结论是,YouTube 应该更清楚地了解其反馈工具如何改变用户在网站上的体验,并提供更多用户控制,从而对算法施加重大影响。

YouTube 发言人 Elena Hernandez 在给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表示,Mozilla 的报告依赖于创建的定义并不能反映其反馈工具的实际作用:“不感兴趣”选项只会删除该视频作为未来推荐的一个因素,而“Don “不推荐频道”选项会删除整个频道。

此外,它的算法被编程而不考虑整个主题或观点,以阻止用户形成回声室。

Hernandez 还提到,该公司通过 YouTube 研究计划扩展了其数据 API 访问权限。

Mozilla 反驳了这一点,称其研究显示了 API 不会提供的指标。它还坚持其观点,当 YouTube 着手进行政策变更时,用户反馈通常不那么重要。

Mozilla 声称,当 YouTube 的算法驱动的视频推荐系统等机制以这种不透明的方式运行时,人们将使用给他们的机制来尝试和控制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