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在牙膏和漱口水中添加天然分子可能有助于预防牙菌斑和蛀牙

摘要 世界上大多数人要么长期患有牙菌斑和蛀牙,要么会在生命中的某个时刻出现这些问题。牙膏、漱口水和定期检查可以发挥作用,但还可以做更多的...

世界上大多数人要么长期患有牙菌斑和蛀牙,要么会在生命中的某个时刻出现这些问题。牙膏、漱口水和定期检查可以发挥作用,但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的科学家及其四川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同事发现,3,3'-二吲哚基甲烷 (DIM) 是一种天然存在的分子,也称为双吲哚,可减少产生牙菌斑和蛀牙的生物膜90%。该分子还被发现具有抗癌特性。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抗生素》杂志上。

您的口腔是变形 链球菌等细菌的重要储存库,这种细菌被认为是蛀牙的主要致病菌之一。食物后,变形链球菌在口腔潮湿、含糖的环境中生长,形成覆盖牙齿的生物膜。生物膜会产生牙菌斑、攻击牙釉质并导致蛀牙。科学家发现双吲哚 (DIM) 破坏了 90% 的生物膜,因此细菌没有生长的机会。

“这种分子毒性低,可以添加到牙膏和漱口水中,以极大地改善牙齿卫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阿夫拉姆和斯特拉·戈尔茨坦-戈伦生物技术工程系的阿里尔·库什马罗教授说。他还是伊尔斯·卡茨纳米科学技术研究所和高盛索南菲尔德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学院的成员。

这项研究是与他的学生 Yifat Baruch 和 Karina Golberg 博士,以及同系的 Robert S. Marks 教授和 四川大学的 Qun Sun 以及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 Karina Yew-Hoong Gin 进行的。

该研究得到了四川省国际研发计划(2019YFH0113)和SMART创新补助金ING-000398(新加坡)的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