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健康的肾脏尽管有高血压

摘要 Max Delbrück 中心的 Enno Klußmann 和 DZHK 在Kidney International中领导的团队报告说,导致严重高血压的突变也可以...

Max Delbrück 中心的 Enno Klußmann 和 DZHK 在“Kidney International”中领导的团队报告说,导致严重高血压的突变也可以保护肾脏免受损害。研究人员现在正在探索如何将突变基因的影响用于治疗。

随着时间的推移,高血压会导致肾脏受损——除非您恰好有突变的 PDE3A 基因。“这种突变会导致极高的血压,但即使在患病多年后,肾脏仍能正常工作,”柏林锚定信号实验室负责人Enno Klußmann 博士说。他和他在 Max Delbrück 中心和德国心血管研究中心 (DZHK) 的团队现已在《肾脏国际》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触及问题的核心

去年,研究人员发现导致极高血压和短指(高血压和短指,或 HTNB)的基因突变也能保护心脏免受高血压引起的损伤。只有大脑仍然脆弱:“如果不进行治疗,患有 HTNB 的患者——一种在全球只有 10 到 20 个家庭中发生的遗传病——往往会相对较年轻地死于中风,”Klußmann 说。“所以即使是孩子也必须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 但是通过药物治疗,仍然很难将血压降至正常水平。

在发现突变的 PDE3A 基因保护心脏后,Klußmann 和他的团队开始研究德国一名女性患者和两只 HTNB 大鼠模型的肾脏。该患者正在 MVZ Nierenzentrum Limburg 肾脏专科中心接受 Stephan Walter 医生的治疗。大鼠模型具有与人类患者相同的 PDE3A 突变(PDE3A 代表酶磷酸二酯酶 3A),由 Michael Bader 教授领导的研究人员开发。Bader 领导 Max Delbrück 中心的肽激素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他和沃尔特也是最新研究的作者。

所有参数都在正常范围内

在患有严重 HTNB 的患者中,PDE3A 基因在两个位置发生突变,这些突变导致编码的酶变得过度活跃。“我们还不完全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或者突变如何在保护心脏和肾脏的同时损害血管和大脑,”Klußmann 说。

然而,他和他的团队可以证明 Limburg 患者的肾脏工作正常。“我们发现肾素的分泌——一种在肾脏中产生并与控制血压密切相关的激素样酶——在她的病例中实际上被抑制了,”Klußmann 团队的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Anastasiia Sholokh 说。 . “她的醛固酮水平正常。” 醛固酮是一种由肾上腺产生的激素。像肾素一样,它会导致血压升高。“肾功能的常规参数,如肾小球滤过率和血液和尿液中的白蛋白水平,也表明她的肾脏健康,”Sholokh 说。

模仿突变的影响

HTNB 大鼠的肾脏组织也没有显示出炎症或纤维化的迹象(结缔组织的产生增加导致器官硬化)。显示当前活跃基因的转录组在大鼠肾脏中也没有变化。“我们确实发现,该器官某些区域的双调蛋白蛋白表达减少,”Sholokh 说。“由于高水平的双调蛋白可能会损害肾脏,抑制产生可能有助于保护它们。”

“我们发现高血压并不总是自动导致肾脏损害,”Klußmann 总结道。“现在我们想检查突变的 PDE3A 基因的保护作用,看看我们是否可以用合适的治疗剂来模拟它。” 这最终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避免发展为慢性肾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