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蒙娜丽莎全息图的制作

摘要 全息图在科幻小说中经常以彩色、真人大小的投影形式出现。但看似未来的技术实际上是现在的技术,现在它已被用来重现蒙娜丽莎。在AIP 出版...

全息图在科幻小说中经常以彩色、真人大小的投影形式出现。但看似未来的技术实际上是现在的技术,现在它已被用来重现蒙娜丽莎。

在AIP 出版社的Applied Physics Reviews中,来自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罗文大学、密苏里大学、青岛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基于声学超表面的全息技术,该技术使用深度学习算法生成和迭代改进蒙娜丽莎的全息图。

全息图是通过记录和重建光波或声波的干涉图案而创建的图像。它们提供逼真的和身临其境的视觉或听觉体验,可应用于娱乐、医学成像和通信等领域。

超表面,或由微型天线状组件阵列制成的二维材料,可以在全息过程中提供很大帮助。

“基于超表面的全息图通过精确控制与超表面相互作用的波的相位和振幅来工作,”作者 Yue-Sheng Wang 说。“因此,每个像素的出射波都表现出一定的振幅和相位,从而根据它们的干涉产生所需的全息图像。”

该团队希望开发一种超表面全息优化方法,以提高效率和精度。他们使用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算法来定制其超表面内的类似天线的结构。通过反复减少原始图像和全息图像之间的不一致,他们调整了超表面并创建了高质量的全息图。

“我们选择重建蒙娜丽莎作为概念证明,”王说。“它太有名了,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充满了无数微妙微妙的层次过渡,增强了画面的柔和、朦胧和神秘感。因此,这是证明我们方法有效性的好方法。”

全息方法成功重建了蒙娜丽莎,更详细地重建了她的左眼。虽然蒙娜丽莎全息图是二维的,但该技术也可以扩展到创建三维图像。

“我们的全息方法提供的声波精确控制对于推进非侵入性医疗、有效的噪声控制和优化音乐厅等声学环境至关重要,”Wang 说。“这些改进有可能提高生活质量和各种技术应用。”

作者相信他们的技术可以彻底改变全息术领域。他们计划探索推广它的方法,使其与 3D 打印兼容,并减少训练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