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工作记忆如何在感知和预期行动之间建立联系

摘要 工作记忆,也称为短期记忆,长期以来被认为具有在短时间内主动存储信息的核心任务。如今,工作记忆被认为更加复杂,因为信息选择和未来行动

工作记忆,也称为短期记忆,长期以来被认为具有在短时间内主动存储信息的核心任务。如今,工作记忆被认为更加复杂,因为信息选择和未来行动计划等过程并行运行。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多特蒙德工业大学莱布尼茨工作环境和人为因素研究中心 (IfADo) 的一组研究人员阐明了在工作记忆中启动运动准备过程的先决条件。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大脑会尽早准备行动选项,以便为执行行动创造最佳条件。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对环境中的刺激做出反应。如果我们在公园散步时有球飞向我们,我们会躲避或接住它。然而,感觉自然和自动的感觉需要一系列复杂的认知过程,从感官知觉到运动规划再到运动执行。工作记忆在这些认知过程中起着核心作用,因为它可以被定义为过去的感官信息、认知操作和目标导向行动之间的接口。

从过去和存储的信息中,工作记忆试图过滤掉相关信息。基于两个使用脑电图测量神经振荡的实验,研究人员研究了预备运动计划在工作记忆中集中注意力的作用。

行动准备

这项现已发表在NeuroImage上的研究提供了第一个证据,证明工作记忆以灵活的代码存储不同类型的信息,从而为所有可能的行动过程提供最佳准备。

我们存储在工作记忆中的不仅仅是过去感官印象的心理表征。它还包括有关我们正在追求的当前目标或我们希望执行的未来行动或心理操作的信息。因此,工作记忆的内容不仅可以看作是感官信息的副本,还可以看作是一种心理规划师,可以从所有选项中选择最适合当前情况的选项。

学习规划

在第一个实验中,参与者被要求记住一个物体的位置或方向,然后重放它。在这里,准确定义任务很重要。实验表明,注意力在一个物体内的转移伴随着工作记忆中的动作准备。到目前为止,这种注意力转移只在对象和内存表示之间观察到。

第二个实验的设计与第一个非常相似。不同的是,参与者一开始并不知道任务,必须记住所显示对象的所有属性。只有这样,参与者才会被赋予任务。第二个实验中的脑电图测量表明,在任务已知之前, 工作记忆中就开始准备行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