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预期寿命工具可以提高痴呆患者的生活质量

摘要 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死亡率预测模型可能有助于临床医生与患者及其家人就临终关怀(如家庭支持和疗养院)进行讨论。此外,该模型可以帮助医生确定

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死亡率预测模型可能有助于临床医生与患者及其家人就临终关怀(如家庭支持和疗养院)进行讨论。此外,该模型可以帮助医生确定患者是否应该继续进行常规癌症筛查或停止使用药物,例如对 2 型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岛素——这些干预措施可能弊大于利。

在他们于 2022 年 9 月 26 日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发表的研究中,由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领导的研究人员跟踪了 4,267 名可能患有痴呆症的参与者,这些参与者不是疗养院的居民,其中 81% 的人在研究结束时已经死亡随访期。

基于个人的年龄、性别、体重指数、慢性病、吸烟状况、步行几个街区和从事剧烈活动的能力开发了一个预测模型。它们还包括进行日常生活活动的能力,例如照顾个人护理、吃饭和上下床,以及日常生活的工具性活动,例如准备膳食、杂货店购物、管理药物和金钱。在大约 75% 的病例中,该模型在长达 10 年的时间内被证明可以准确地确定谁生活和谁死亡。

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 82 岁,其中 12% 是黑人,69% 是女性,他们参加了健康与退休研究,这是一项针对 50 岁以上成年人的全国代表性调查。他们对可能痴呆的诊断是由高精度算法。调查结果在参加国家健康和老龄化趋势研究的另一组个体中得到验证。

模型可能会提示有关财务资源、治疗偏好的对话

第一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旧金山弗吉尼亚州医疗保健系统的老年病学家、医学博士 W. James Deardorff 说,该预测模型可以帮助指导有关支持痴呆症患者需要哪些财政资源的讨论。

他说:“对个人预后的估计可能是家庭财务规划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因为许多痴呆症患者需要在家中获得更多支持并最终入住疗养院,”他指出,先前的研究表明平均存活率诊断时间为 3 至 12 年。

“此外,预期寿命有限的人可能希望专注于生活质量和舒适,而不是试图尽可能长寿。这可能导致他们放弃某些干预措施,例如心脏骤停时的心肺复苏.有关个人预后的信息可以帮助告知有关某些医疗偏好的对话,”他说。

与死亡率相关的因素包括年龄较大、男性、体重指数低于 18.5、以前或现在的吸烟状况、慢性疾病、难以行走几个街区,以及进行日常生活活动和日常生活的工具性活动。

结肠镜检查,胰岛素可能不再有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作者认为该模型可能有助于指导医生和患者及其家人之间关于癌症筛查的讨论,这可能标志着生长缓慢的恶性肿瘤可能在 10 到 15 年内不会危及生命。

“对于预期寿命有限的人来说,癌症筛查,如结肠镜检查,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比如疼痛、出血——而没有足够长的寿命来体验死亡率的好处,”迪尔多夫说。

资深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老年病学系教授、旧金山弗吉尼亚州质量学者奖学金高级学者 Sei Lee 医学博士说,可能会建议同时患有 2 型糖尿病的患者减少或停用胰岛素。“在年轻患者中,严格的血糖控制可降低 10 年后视力丧失和肾功能衰竭的风险。但在老年患者中,这些益处可能无法实现,胰岛素过多导致的低糖风险可能非常严重。 "

结合死亡率预测模型,研究人员为痴呆症患者设计了一个个体化的死亡风险计算器,可在 ePrognosis 在线获取。还提供其他死亡率计算器和风险与收益癌症筛查计算器,以及帮助医生与患者就预期寿命和护理目标进行对话的视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