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在癌症筛查期间使用AI会产生更多推荐的控制

摘要 息肉是结肠中的小组织生长,可演变成结直肠癌。息肉患者未来患癌症的风险更高。在结肠镜检查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AI) ,用相机进行内窥镜检

息肉是结肠中的小组织生长,可演变成结直肠癌。息肉患者未来患癌症的风险更高。

“在结肠镜检查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AI) ,用相机进行内窥镜检查,可用于检测癌前息肉,”奥斯陆大学临床有效性研究小组的医生兼副教授 Yuichi Mori 说。

结肠镜检查中使用的人工智能工具建立在与手机面部识别相同的技术之上。通过在红色或绿色框中标记息肉,该工具可在结肠镜检查期间协助医生,帮助他们看到原本可能错过的息肉。

“当息肉很小或可能难以检测时,该技术很有用,”Mori 说。

建议更多患者每三年进行一次结肠镜检查

新技术的一个可能缺陷是医生使用该工具检测到更多小的、非危险的息肉,然后必须将其移除。即使切除小息肉没有更大的副作用,千分之一的人会在切除过程中出现出血或结肠中较小的破裂。

Mori 和合作研究人员比较了使用和不使用人工智能的结直肠癌筛查后的结果。该研究包括大约 5,800 名患者。

“在结肠镜检查期间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导致在欧洲每三年推荐一次检查息肉的患者增加20%,”Mori 说。通常建议患者每 10 年进行一次对照。

该研究以“人工智能对息肉切除后结肠镜检查监测的影响:随机试验的汇总分析”发表在临床胃肠病学和肝病学上。

更多筛查可能导致过度诊断

由于患者必须接受更多筛查,因此在结肠镜检查期间使用 AI 可能会导致过度诊断、患者压力以及医疗服务的更高财务成本。一些患者还发现结肠镜检查不舒服。检查前服用泻药并喝两到三升透明液体可能很难。

“我们不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结肠镜检查是否会降低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或者它是否只会增加医院的财务压力。这需要纵向临床有效性研究,以及使用人工智能的财务成本研究在结肠镜检查期间,”Mori 说。

在筛选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降低成本

Mori 和他的合作研究人员在另一篇新文章中研究了在结直肠癌筛查期间使用人工智能是否真的会导致卫生服务的财务成本更高。研究表明,在大肠癌筛查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工具,每人的成本降低了 57 美元。

“在筛查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可以预防大约 7,200 例结直肠癌病例和大约 2,000 例人口水平的相关死亡。从长远来看,这将每年节省 2.9 亿美元的社会成本。这项研究基于建模,我们确实做到了还不知道估计是否正确。要知道,我们将需要大规模的临床研究,“森说。

该研究以“用于筛查结肠镜检查的人工智能的成本效益:一项建模研究”的形式发表在The Lancet Digital Health上。

Mori 现在正在研究 OperA 研究项目,这是一个关于在筛选过程中使用 AI 的长期影响的大规模临床研究组合。

“目标是通过建立可靠的临床证据来改变治疗标准,并从长远来看改善患者的结果,例如在检测结直肠癌时。OperA 项目将找到这些重要问题的答案,”Mori说。

挪威新的结直肠癌筛查项目

挪威最近推出了一项检测结直肠癌的国家筛查计划。今年秋天将通过结肠镜检查或粪便样本对 55 岁的男性和女性进行筛查。

“我很高兴挪威现在推出了一项结直肠癌筛查计划,我希望它有助于减少癌症,”Mori 说。“我们还不知道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在筛选过程中发挥作用,但我希望它在有用时能够被利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