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柑橘类水果可以抵消肥胖的一些健康风险

摘要 柑橘类水果可以增强你的免疫力,甚至有助于对抗癌症。根据一项研究,柑橘类水果对预防与体重相关的健康问题也很重要。研究结果表明,柚子、

柑橘类水果可以增强你的免疫力,甚至有助于对抗癌症。根据一项研究,柑橘类水果对预防与体重相关的健康问题也很重要。

研究结果表明,柚子、柠檬、酸橙和橙子等柑橘类水果含有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帮助中和肥胖带来的严重健康风险。研究人员建议,多吃柑橘类水果可以帮助超重的人最大限度地减少糖尿病、心脏病或肝病等风险。

当您食用高脂肪饮食时,您的身体会将无法立即使用的脂肪储存在全身的细胞中。然后这些脂肪细胞会产生一种伤害其他健康细胞的物质。这种情况称为 氧化应激。

免疫系统及其抗氧化剂通常会解决氧化应激问题。但是对于超重的人,尤其是那些经常食用高脂肪食物的人,氧化应激可能会压倒免疫系统的反应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柑橘类水果可以预防肥胖相关疾病吗?

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系统,改善皮肤健康。柑橘类水果热量低,还含有身体正常运作所需的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例如:

B族维生素

此外,柑橘类水果富含具有许多健康益处的植物化合物,包括抗炎和抗氧化特性。这些营养丰富的水果含有至少 60 种类胡萝卜素、精油和类黄酮,这些都是柑橘类水果的诸多益处背后的原因。

柑橘类水果是类黄酮的良好来源,可以帮助预防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柑橘类水果还含有 黄烷酮,一种具有抗氧化特性的类黄酮。黄烷酮有助于将氧化应激和健康细胞损伤的风险降至最低,从而减轻过度劳累的免疫系统的压力。

研究人员对几组不同饮食的小鼠进行了研究。一些小鼠组被喂食正常饮食,而其余的则被放置在高脂肪饮食中。

研究人员给高脂饮食的老鼠服用了一剂 柑橘类水果中的黄烷酮。研究开始一个月后,这些小鼠接受了血液和肝脏中特定指标的测试,这些指标表明存在细胞损伤物质。测试结果表明,喂食高脂肪饮食的小鼠具有高水平的这些指标。

高脂饮食同时摄入黄烷酮的受试者血液和肝脏中的指标水平下降。研究人员报告说,一些老鼠甚至报告减少了 50%。其他摄入黄烷酮的小鼠肝脏损伤和脂肪堆积较少。科学家们解释说,在高脂饮食的老鼠身上引入黄烷酮有助于减少损伤;它并没有使受试者减肥。

在您的饮食中添加含黄烷酮的柑橘类水果可以通过消除脂肪细胞对您身体的影响来改善您的整体健康状况。食用这些有益水果还可以帮助减少肝脏损伤并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和葡萄糖含量。

无论您的体重如何,含有柑橘类水果的饮食都可以帮助您降低患心脏病和 2 型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一般来说,你必须遵循富含水果和各种蔬菜的饮食,以保持身体强壮和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