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吃生的水果和蔬菜摄入与更好的心理健康结果有关

摘要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与食用加工过的水果和蔬菜相比,食用生水果和蔬菜对心理健康的影响更大。这一发现发表在《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与食用加工过的水果和蔬菜相比,食用生水果和蔬菜对心理健康的影响更大。这一发现发表在《心理学前沿》杂志上,是根据在线调查的结果确定的。

水果和蔬菜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对维持健康的认知和情绪功能很重要。

先前的研究表明,食用水果和蔬菜可以降低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发病率,并增加获得良好精神状态的可能性。此外,观察到心理健康与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之间的联系呈剂量依赖性。

在这项研究之前,关于水果和蔬菜的加工和消费方式对心理健康的影响的信息有限。考虑到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有一些证据表明烹饪和罐装会影响食物中营养物质的生物利用度和浓度。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 422 名年龄在 18 至 25 岁之间的参与者进行了在线横断面调查。

该调查评估了生果和加工水果和蔬菜的典型消费量、消极和积极的心理健康指标,以及其他可能影响实验结果的因素,如社会经济状况、体重指数、睡眠、体育活动、吸烟和酒精使用。

调查结果表明,生吃水果和蔬菜有可能减少抑郁症状,改善情绪、生活满意度和繁荣。此外,他们确定与更好的心理健康最相关的生食包括胡萝卜、香蕉、苹果、菠菜、葡萄柚、生菜、柑橘类水果、新鲜浆果、黄瓜和猕猴桃等深色绿叶蔬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