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百科 >正文

姜黄素治疗特性背后的科学

摘要 姜黄作为烹饪香料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基督之前的 2500 年。这种亮黄色、味道浓郁的香料至少在公元前 500 年就被用作印度阿育吠陀医学

姜黄作为烹饪香料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基督之前的 2500 年。这种亮黄色、味道浓郁的香料至少在公元前 500 年就被用作印度阿育吠陀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难怪,因为姜黄素这种赋予香料鲜艳的颜色的物质被发现可以提供惊人的抗氧化作用。 -炎症特性,同时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心脏病。

现在,发表在《非洲传统、补充和替代医学杂志》上的两项研究证实,姜黄素除了保护心脏免受糖尿病和尼古丁引起的氧化应激外,还具有强大的抗肿瘤能力。

在第一项题为“姜黄素与视黄酯微胶囊配方的潜在抗肿瘤活性”的研究中,研究团队开发了含有姜黄素和视黄酯(维生素 A 的一种形式)的微胶囊,然后使用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 (FTIR)测试它们对 HeLa 和 HepG2 癌细胞系的功效。

研究摘要指出:

这些微胶囊对HeLA和HepG2的抗癌活性分别显示出87%和85%的抑制率,对正常细胞无毒作用。

作者总结道:

姜黄素-视黄酯的微胶囊形式显示出一种有效的药物混合物,对 HeLa 和 HepG2 细胞显示出显着的效果,这在治疗癌症方面非常有前景。

在第二项题为“姜黄素对糖尿病和尼古丁联合氧化应激的心脏保护作用”的研究中,作者指出,氧化应激是一些危及生命的心脏病的原因。其中第一个是糖尿病性心肌病 (DCM),这是糖尿病的一种严重并发症,其中氧化应激导致心脏肌肉组织中的细胞死亡。第二种是复发性室性心律失常,这是一种发生在吸烟患者身上的心脏病。

由于已知姜黄中的姜黄素可以防止氧化应激,因此作者着手确定其在降低同时也是吸烟者的糖尿病患者患这些疾病风险方面的可能功效。

研究小组给糖尿病大鼠服用尼古丁以增加它们的氧化应激水平,然后服用姜黄素来测试其预防由这种压力引起的疾病的能力。

研究摘要报告了结果:

以 1.5 mg/kg 的剂量向糖尿病大鼠施用尼古丁可增加氧化应激。这通过血浆一氧化氮 (NO) 的升高和心脏组织诱导型一氧化氮合酶 (iNOS) 和内皮素-1 mRNA 表达的上调,以及血浆甘油三酯 (TG) 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升高和高密度脂蛋白水平的降低而发生。… 姜黄素的补充通过将血浆 NO 和 iNOS 和内皮素-1 mRNA 表达降低至其控制水平和血浆 SOD 升高以及心脏组织促红细胞生成素 (EPO)、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上调来预防糖尿病和尼古丁诱导的氧化应激 ( VEGF) 亚型和 VEGF 受体 mRNA 表达。这种姜黄素对心脏组织的保护作用表现为血浆心脏标志物肌钙蛋白 I 和 CK-MB 的正常化。

作者认为,他们的研究提供了确凿的证据,证明姜黄素可以保护心脏免受糖尿病和香烟的联合氧化应激。

那么,究竟什么是“氧化应激”?虽然我们的身体需要氧气才能生存,但当我们代谢称为自由基的氧活性物质并不受控制时,这些自由基会攻击身体,导致癌症等疾病。描绘这个过程的一个简单方法是想想当你咬一口苹果并把它放在台面上几个小时后会发生什么。肉变成棕色并开始腐烂——这是暴露在氧气中的结果。

由于姜黄素具有抗氧化特性,它有能力对抗这些自由基,防止氧化应激及其引起的疾病。

因此,如果您想预防一系列严重疾病,请尝试在您的日常饮食中添加一小撮美味的、未经辐照的姜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