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正文

遗传自尼安德特人的鼻子形状基因

摘要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人类从尼安德特人那里继承了影响我们鼻子形状的遗传物质。新的通讯生物学研究发现,导致鼻子变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人类从尼安德特人那里继承了影响我们鼻子形状的遗传物质。

新的通讯生物学研究发现,导致鼻子变高(从上到下)的特定基因可能是自然选择的产物,因为古代人类在离开非洲后适应了更寒冷的气候。

共同通讯作者 Kaustubh Adhikari 博士(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进化与环境和开放大学)说:“在过去的 15 年里,自从对尼安德特人的基因组进行测序以来,我们已经能够了解到我们自己的祖先显然与尼安德特人杂交,给我们留下了他们的一小部分 DNA。

“在这里,我们发现从尼安德特人那里继承的一些 DNA 会影响我们的脸型。这可能对我们的祖先有帮助,因为它已经流传了数千代。”

该研究使用了来自拉丁美洲 6,000 多名志愿者的数据,这些志愿者有欧洲、美洲原住民和非洲血统,他们是伦敦大学学院领导的 CANDELA 研究的一部分,该研究从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墨西哥和秘鲁招募。研究人员将参与者的遗传信息与他们的面部照片进行了比较——特别是观察他们面部各点之间的距离,例如鼻尖或嘴唇边缘——以了解不同的面部特征与面部特征的存在有何关联。不同的遗传标记。

研究人员新发现了 33 个与脸型相关的基因组区域,其中 26 个区域在与来自东亚、欧洲或非洲参与者的其他种族的数据进行比较时得以复制。

特别是在一个称为ATF3 的基因组区域中,研究人员发现,在他们的研究中,许多具有美洲原住民血统的人(以及来自另一个队列的具有东亚血统的其他人)在该基因中具有从尼安德特人遗传的遗传物质,有助于以增加鼻腔高度。他们还发现该基因区域具有自然选择的迹象,表明它赋予携带遗传物质的人以优势。

第一作者 Qing Li 博士(复旦大学)说:“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推测我们鼻子的形状是由自然选择决定的;因为我们的鼻子可以帮助我们调节我们呼吸的空气的温度和湿度,所以不同形状的鼻子可能更适合我们祖先生活的不同气候。我们在这里发现的基因可能是从尼安德特人那里遗传来的,以帮助人类随着我们的祖先迁出非洲,适应更冷的气候。”

共同通讯作者 Andres Ruiz-Linares 教授(复旦大学、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进化与环境和艾克斯-马赛大学)补充说:“大多数关于人类多样性的遗传学研究都调查了欧洲人的基因;我们研究的拉丁美洲参与者的多样化样本扩大了基因研究结果的范围,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全人类的遗传学。”

这一发现是第二次发现远古人类的 DNA 与智人不同,它会影响我们的脸型。同一团队在 2021 年的一篇论文中发现,影响唇形的基因遗传自古代丹尼索瓦人。 *

该研究涉及来自英国、中国、法国、阿根廷、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德国和巴西的研究人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