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达人 >正文

垃圾食品可能会损害我们的深度睡眠

摘要 在一项新研究中,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垃圾食品如何影响睡眠。健康的参与者以随机顺序食用不健康和更健康的饮食。在不健康的饮食之

在一项新研究中,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垃圾食品如何影响睡眠。健康的参与者以随机顺序食用不健康和更健康的饮食。在不健康的饮食之后,与那些遵循更健康饮食的人相比,参与者的深度睡眠质量有所下降。结果发表在《肥胖》杂志上。

几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我们的饮食与睡眠的变化有关。然而,很少有研究调查饮食本身如何直接影响睡眠。一种方法是让同一参与者以随机顺序食用不同的饮食。

“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睡眠都会增加多种公共卫生状况的风险。由于我们吃的东西对我们的健康如此重要,我们认为研究不同饮食对健康的某些影响是否会影响我们的睡眠会很有趣。在这方面,迄今为止缺乏所谓的干预研究;旨在分离不同饮食对睡眠的机械影响的研究,”乌普萨拉大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副教授兼医师 Jonathan Cedernaes 说。

例如,先前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含糖量较高的饮食与较差的睡眠有关。然而,正如 Cedernaes 解释的那样,睡眠是不同生理状态的相互作用:

“例如,我们吃的东西会影响深度睡眠。但是之前没有研究调查如果我们食用不健康的饮食会发生什么,然后将其与同一个人遵循健康饮食后的睡眠质量进行比较。在这种情况下令人兴奋的是睡眠是非常动态的。我们的睡眠由具有不同功能的不同阶段组成,例如调节荷尔蒙释放的深度睡眠。此外,每个睡眠阶段都以大脑中不同类型的电活动为标志。这调节了诸如恢复性睡眠的方式等方面,并且在不同的大脑区域之间有所不同。但睡眠阶段的深度或完整性也会受到失眠和衰老等因素的负面影响。之前,

每个研究课程都需要在睡眠实验室进行几天的监测。因此,只有 15 个人被纳入研究。共有 15 名健康正常体重的年轻男性参加了两次会议。首先对参与者的睡眠习惯等方面进行筛选,这些方面必须是正常的并且在推荐范围内(每晚平均睡眠七到九个小时)。

按照随机顺序,参与者被给予更健康的饮食和更不健康的饮食。这两种饮食含有相同数量的卡路里,并根据每个人的日常需求进行了调整。除其他外,不健康的饮食含有更高的糖分和饱和脂肪以及更多的加工食品。每种饮食的膳食必须在单独调整的时间食用,这些时间在两种饮食条件下相匹配。每种饮食都消耗一周,同时在个人层面监测参与者的睡眠、活动和膳食时间表。

每次节食后,参与者都会在睡眠实验室接受检查。在那里,他们首先被允许睡一个正常的夜晚,同时测量他们的大脑活动以监测他们的睡眠。然后,参与者在睡眠实验室中保持清醒,然后才被允许补觉。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睡眠也被记录下来。

“我们看到的是,参与者在食用这两种饮食时睡了相同的时间。在他们遵循这种饮食时以及在他们改用另一种相同的饮食之后都是这种情况。此外,在两种饮食中,参与者在不同睡眠阶段花费的时间相同。但我们对研究他们深度睡眠的特性特别感兴趣。具体来说,我们研究了慢波活动,这是一种可以反映深度睡眠恢复性的指标。有趣的是,我们发现当参与者吃垃圾食品时,与食用更健康的食物相比,深度睡眠表现出更少的慢波活动。一旦我们将参与者改为相同的饮食,这种效果也会持续到第二个晚上。本质上,不健康的饮食导致较浅的深度睡眠。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失眠等情况,睡眠也会发生类似的变化。可以假设,从睡眠的角度来看,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更加重视饮食,”Cedernaes 解释说。

研究人员目前不知道不健康饮食对睡眠的影响会持续多久。例如,该研究没有调查较浅的深度睡眠是否会改变由深度睡眠调节的功能。

“进行功能测试也很有趣,例如查看记忆功能是否会受到影响。这在很大程度上受睡眠调节。了解观察到的影响可能持续多久也同样有趣。目前,我们不知道不健康饮食中的哪些物质会恶化深度睡眠的深度。与我们的情况一样,不健康的饮食通常含有较高比例的饱和脂肪和糖以及较低比例的膳食纤维。研究是否存在发挥更大作用的特定分子因素将很有趣。我们的饮食干预时间也很短,糖分和脂肪含量本来可以更高。更不健康的饮食可能会对睡眠产生更明显的影响,”Cedernaes 指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