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达人 >正文

新加坡南大发起泛大学倡议以促进创新和创业

摘要 为支持新加坡向以创新和知识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NTU Singapore)推出了一项新举措,以提高其创新能力并加快研究商业化

为支持新加坡向以创新和知识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NTU Singapore)推出了一项新举措,以提高其创新能力并加快研究商业化。

通过其南大创新与创业计划 (NTU I&E),南大将加强其教育计划以培养企业家,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来指导和支持希望将他们的想法转化为市场产品的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

该倡议由南大代校长兼教务长凌珊教授和主宾、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发起。

在此次活动中,新南大 创新港的计划公布了——一个实体和数字化的一站式创新中心,位于南大主校区的南北脊柱。该中心将作为 NTU 社区和外部合作伙伴讨论创业和创新想法的公共空间,并协助寻求合作或许可技术的行业合作伙伴。

NTU I&E 包括改组后的 NTU 创业学院(NTUpreneur)——它将提供创业教育并培养学生的创业心态——以及大学现有的创新和企业公司 NTUitive,后者专注于将创新商业化和孵化初创企业 。

南大代理校长凌教授表示,南大创新与工程的启动是南大的一个新里程碑,该倡议建立在成功培育衍生公司和商业化研究的基础上。

“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变化。随着新行业前沿的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我们的学生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和知识也在迅速发展,”凌教授说。

“在全球范围内,我们需要为未来做好准备的毕业生,他们既能干又能适应,即使面对挑战和不断变化的环境也能茁壮成长。因此,我们需要加强好奇心文化,以推动南大社区的创新,并让我们的学生具备成为问题解决者、企业家和领导者所需的技能,使他们能够在任何环境下迎接挑战。”

I&E 计划是NTU 2025 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 2021 年宣布的雄心勃勃的路线图,旨在指导 NTU 成为一所以科学和技术为基础的全球性大学,并培养能够通过跨学科教育和研究产生积极社会影响的领导者。

副校长(创新与创业)兼 工程学院院长路易斯·彭教授领导南大创新与工程倡议。

“我们的愿景是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和创业生态系统,涵盖整个活动范围,从通过全面教育和体验式学习培养创业思维,到创业。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肥沃的温床,在强大的教育和研究基础的支持下,伟大的想法转化为成功的商业实体,最终有利于新加坡的经济,”Phee 教授说,他是一位拥有多项专利的连续创新者。

培养下一代创新者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南大已经培养了超过 10,000 名参加创业模块和课程的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和终身学习者)。其中,超过 2,000 名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选修了创业学辅修课程。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该大学于 2021 年 8 月开设了第二个创业专业,该专业将面向所有学科的本科生开放。

南大最成功的创业项目之一是海外创业项目。根据该计划,超过 320 名学生前往海外与、欧洲、中国、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的初创企业和加速器合作。在这些学生中,有 45 人在毕业后受到启发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或加入了一家初创公司。

NTU I&E 倡议力求在这些成功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通过NTUpreneur,来自各个学科的学生将更好、更容易地获得与创业相关的指导、模块和课程,以及更多的实习机会。

创新挑战、培训训练营和工作坊等体验式学习计划将为学生组织,作为他们探索和发现之旅的一部分。海外创业计划也将扩大到包括更多国家,如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瑞典和芬兰。可用的展示位置数量也将增加。

将组织更多与行业合作的编程马拉松和竞赛,例如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新的大型创新“Port63 挑战赛”。该挑战赛旨在培养和培养年轻人才和创业人才,以探索创新、解决现实世界的行业问题,并通过体验式学习创造社会影响。

库马尔家族基金会还设立了一个新的“库马尔可持续发展与创新奖”,以鼓励和支持南大学生在可持续发展、创新和创业方面取得卓越成就。最高奖金为 50,000 新元,两名亚军奖金各为 25,000 新元。

展示南大的初创企业和创新

为了激发学生和教师的灵感,超过 40 项 NTU 创新和初创企业在 I&E 发布会的展区展出。其中包括由区块链和人工智能 (AI) 驱动的深度科技软件,以及机器人技术、食品技术、健康和生物医学设备。

其中一家科技初创企业是Hummus Education,这是一家教育科技公司,由南大校友 Ms Melissa Ng 和另外两名校友创立,她曾是一名银行家,后来成为企业家。她公司的第一个产品是BrookieKids,这是一款人工智能软件,有助于支持学龄前儿童的语言发展,尤其是他们的第二语言。

该产品将空间和物体变成语言学习机会。例如,当孩子扫描物体的二维码时,软件会用第二语言发起与孩子的对话,并使用语音识别来理解孩子的回答。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