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达人 >正文

听力损失耳机和音乐会可能会使年轻人处于危险之中

摘要 最近发表在BMJ Global Health上的一项研究估计,全世界年龄在 12-34 岁之间的超过 10 亿人可能面临因噪声引起的听力损失的风险。系统

最近发表在BMJ Global Health上的一项研究估计,全世界年龄在 12-34 岁之间的超过 10 亿人可能面临因噪声引起的听力损失的风险。系统回顾和荟萃分析发现,24% 的年轻人在使用个人收听设备(例如耳机)时会进行不安全的收听行为,而估计有 48% 的年轻人至少每月一次通过参加嘈杂的活动(例如音乐会或俱乐部)。

在这项研究中,“不安全的聆听”不仅与噪音的大小有关,还与一个人暴露在噪音中的时间长短有关。一个人每天八小时的最大推荐噪音暴露剂量不超过 85 dB(分贝)。这大致与城市交通或繁忙的餐厅一样响亮。

噪音每增加三分贝,就相当于声能增加一倍——这意味着暴露时间应减半(称为“三分贝规则”)。因此,如果一场典型音乐会中的声音约为 105 分贝,那么一个人会在大约五分钟内超过他们每天的噪音剂量。耳机和入耳式耳机在调到最大音量时可以达到相似的水平。

经常进行不安全的听力练习会导致永久性听力损失。幸运的是,您可以做很多简单的事情来降低这种风险。

了解您的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这项研究仅估计了可能有听力损失风险的年轻人的数量——它没有报告有多少人已经因不安全的听力习惯而出现听力损失。作者承认,需要更多精心设计的研究来更好地了解娱乐性噪音暴露对整个生命周期的影响。

然而,我们确实从对其他类型噪音的研究中了解到它对听力的危害有多大。例如,调查职业噪声暴露(例如来自嘈杂的建筑机械)的影响的研究表明,它与严重的听力损失和耳鸣(耳鸣或嗡嗡声)有关。在此类工作中,平均每日噪声暴露可能超过 100 分贝。音乐行业也存在类似问题,大约64% 的流行摇滚音乐家报告有听力损失。

从理论上讲,内耳的脆弱部位与嘈杂的机器和电动工具一样容易受到嘈杂音乐的伤害。经常暴露在高水平的噪音中会破坏耳朵中负责放大日常声音的感觉毛细胞。对它们的损害是不可逆转的,这意味着噪音引起的听力损失是永久性的。

听力受损的早期症状可能包括听力低沉(如耳朵里有羊毛)和耳鸣——这两种情况在暴露于嘈杂的噪音后都很常见。但即使这些症状可能会在几个小时或几天内消失,有人认为这些症状仍然可能是内耳部分受到更隐蔽损伤的初始警告信号。

虽然这些听力损失的早期迹象在您年轻时可能只是一个小烦恼,但随着听力损失的恶化,它会对生活质量产生重大影响。一些研究甚至表明它与晚年的抑郁症和认知能力下降有关。这就是为什么即使在您年轻的时候也要保护好您的听力。

保护您的听力

降低听力损失风险的第一个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从源头消除噪音。换句话说,调低音量。使用个人收听设备很容易做到这一点,因为许多智能手机已经连接好,可以在您以高音量收听时间过长时提醒您。

但在参加喧闹的活动时,调低音量可能更难。为保护您自己,请限制您的暴露——通过远离声源(避免站在扬声器前)或每 15 分钟左右在安静的空间休息一下。如果您在俱乐部或音乐会等 100 分贝的环境中度过大约两个小时, 还建议您至少让耳朵休息 16 小时。

您还可以在嘈杂的环境中使用听力保护设备(例如耳塞)。这些通常被视为最后一道防线,但如果您无法或不想限制暴露,则可能是最佳选择。

如果佩戴正确,一次性泡沫耳塞将有助于防止噪音引起的听力损失。但它们并不是真正为听音乐而设计的,而且会使音乐听起来低沉,这让很多人不愿使用它们。音乐家的耳塞是更好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些耳塞旨在平衡所有频率的降噪,从而保持音乐质量。

即使您采取了这些措施来保护您的听力,仍然建议您让听力学家检查您的听力。虽然没有规定年轻时应该多久检查一次听力,但一些听力学家建议至少在 20 多岁时进行一次测试作为基准,然后大约每五年重新测试一次以监测任何变化.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