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达人 >正文

机器人切除术可降低肝癌围手术期发病率

摘要 根据 11 月 23 日在线发表在JAMA Surgery上的一项研究,与开腹肝切除术 (OLR) 相比,机器人肝切除术 (RLR) 与治疗肝细胞癌 (HCC)

根据 11 月 23 日在线发表在JAMA Surgery上的一项研究,与开腹肝切除术 (OLR) 相比,机器人肝切除术 (RLR) 与治疗肝细胞癌 (HCC) 的围手术期发病率显着降低有关。

来自意大利摩德纳和雷焦艾米利亚大学的医学博士 Fabrizio Di Benedetto 及其同事分析了来自五个西方高容量中心(2010 年至2020 年)。该分析包括接受每个 ORL 和 RLR 的 106 名倾向匹配患者。

研究人员发现,RLR 患者的手术时间明显更长(中位数,295 对 200 分钟,包括对接),但住院时间明显更短(中位数,4 对 10 天)。此外,RLR 患者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的次数较少(6.6% 对 19.8%),肝切除术后肝衰竭的发生率也较低(7.5% 对 28.3%)。

没有 C 级失败的案例。两组之间的 90 天总生存率相似(RLR 和 OLR 分别为 99.1% 和 97.1%),与肿瘤复发相关的累积死亡发生率也相似(RLR 和 OLR 分别为 8.8% 和 10.2%)。

“在中心进行的 RLR 代表了 HCC 患者和肝功能受损患者的安全治疗策略,同时实现了肿瘤疗效,”作者写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