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达人 >正文

心脏病预防对癌症患者尤为重要

摘要 心脏肿瘤学是研究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之间关系的一个相对较新的研究领域的名称,这是奥地利等工业化西方国家最常见的两种死亡原因。随着癌症患

心脏肿瘤学是研究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之间关系的一个相对较新的研究领域的名称,这是奥地利等工业化西方国家最常见的两种死亡原因。随着癌症患者预后的改善,心脏毒性现象越来越显着。这是由化学疗法和/或放射疗法引起或加剧的对患者心脏的损害。

 

“我们现在知道,心脏毒性会导致高血压、瓣膜疾病、冠状动脉过早钙化、心力衰竭、心肌梗塞或心律失常等冠状动脉综合征,”MedUni Vienna 医学系心脏病科的 Jutta Bergler-Klein 说二、2018 年,这位心脏病专家在维也纳 MedUni 开设了一个专门的心脏肿瘤门诊诊所,并致力于吸引医生和患者对这一专业的关注,该专业由于癌症幸存者人数的增加而在医学界日益突出。

癌症治疗之前、期间和之后的心脏保护

心脏肿瘤学研究表明,不仅癌症药物会损害心脏功能,而且肿瘤产生的物质也会损害心脏功能。相反,慢性心力衰竭会导致慢性全身炎症状态,从而促进癌症的发展。因此,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管理在任何时候都很重要,尤其是在癌症诊断之后以及癌症治疗之前、期间和之后。在任何情况下,所采取的措施都不得以任何方式延迟或阻碍重要的癌症治疗。

包括 Jutta Bergler-Klein 在内的一个国际工作组最近在心脏肿瘤学指南的背景下起草了第一个关于心血管一级和二级预防以及癌症患者治疗的明确指南。然而,癌症患者本身也可以帮助保护他们的心血管系统。

“心脏危险因素,如高血压和高胆固醇水平,应及时治疗。运动和体育活动,即使在化疗期间,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减少潜在的心脏毒性,例如通过中和氧自由基和防止肌肉萎缩,”说伯格勒-克莱因。

相关研究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