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达人 >正文

怀孕前吃快餐会增加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摘要 西班牙纳瓦拉大学 医学院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系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怀孕前吃快餐可能会增加女性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

西班牙纳瓦拉大学 医学院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系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怀孕前吃快餐可能会增加女性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 1999 年 12 月至 2011 年 3 月期间怀孕的 3000 多名妇女的数据。他们后来发现有 159 例妊娠糖尿病病例。

与此同时,在美国,已经监测到通过健康饮食可以降低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营养学家建议在怀孕前遵循地中海饮食、停止高血压的饮食方法 (DASH) 饮食或替代的健康饮食指数。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Maira Bes-Rastrollo 解释说:“欧洲每年诊断出 104,000 至 312,000 例病例,由于育龄母亲肥胖病例的增加,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长。”

研究人员定义的妊娠糖尿病是“在怀孕期间开始或首次诊断出的任何程度的葡萄糖不耐受”。他们还发现,有不同的生物学因素可以解释快餐的高摄入量,例如汉堡包、香肠和比萨饼,这可能会增加母亲患妊娠糖尿病的机会。此外,红肉和快餐加工肉中所含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以及亚硝酸盐(加工肉中亚硝胺的前体)也会增加这种风险。这些通过中断胰岛素的功能和影响葡萄糖水平的控制来实现。

这种情况也增加了怀孕后母亲和孩子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Bes-Rastrollo 解释说,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在以后变得肥胖并且从婴儿期到青年阶段对葡萄糖不耐受的几率更高。此外,她指出,研究显示出对胚胎植入和发育的不利影响,并表明妊娠糖尿病与儿童的认知和教育能力之间存在联系。这项研究表明,改变饮食有助于降低孕妇患糖尿病的风险。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的说法,为了预防妊娠糖尿病,在怀孕前减掉额外的体重很重要。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ePLOS ONE杂志上,该研究是与意大利巴勒莫大学的 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

更多关于妊娠糖尿病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将妊娠糖尿病定义为一种发生在孕妇身上的糖尿病,通常在怀孕的第 24至28周内被诊断出来。通常,这种情况只会表现出轻微的症状,例如比正常人更口渴或更频繁地排尿。它有时与怀孕期间发生的荷尔蒙变化有关,从而阻止身体利用胰岛素。此外,遗传和超重可能会增加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超重或肥胖、有妊娠糖尿病病史、有亲属患有 2 型糖尿病、非裔美国人、美洲印第安人、亚裔美国人、西班牙裔/拉丁裔或太平洋岛民美国人的女性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较高。一种称为多囊卵巢综合征或 PCOS 的激素紊乱,或患有前驱糖尿病,这表明您的血糖水平高于正常水平,但不足以被视为糖尿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