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达人 >正文

另一种可添加到您的储藏室的超级食品:蜂胶的9大惊人好处

摘要 蜜蜂是人类最伟大的礼物之一。它们不仅在授粉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还产生各种营养丰富的物质,例如蜂蜜和鲜为人知的蜂胶。后者也称为

蜜蜂是人类最伟大的礼物之一。它们不仅在授粉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还产生各种营养丰富的物质,例如蜂蜜和鲜为人知的蜂胶。后者也称为蜂胶,是由树木分泌的树脂代谢产生的。这个过程产生一种物质,由 30% 的蜂蜡、55% 的树脂和 10% 的芳香油和醚组成,可以在蜂箱内产生安全和无菌的环境。

当蜂胶从蜂巢中分离出来时,它保留了有助于其潜在治疗应用的大部分特性。这些特性可归因于蜂胶中存在 300 多种化合物,其中包括各种形式的多酚。在所有这些化合物中,最丰富的是植物通常产生的黄酮类化合物,因为它们具有保护特性。这些化合物还表现出有效的抗氧化特性,有利于预防许多慢性疾病。

您可以从蜂胶中享受到许多好处。其中一些包括以下内容:

促进更健康的骨骼 — 蜂胶含有咖啡酸苯乙酯,可防止引发骨骼退化的不必要炎症。此外,它还能促进骨组织的构建和再生。

缓解食物中毒症状 ——这种超级食物以其强大的抗菌特性而闻名。研究表明,蜂胶对引起食物中毒的微生物有效,包括 空肠弯曲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粪肠杆菌。

减少炎症 ——蜂胶是一种有效的治疗炎症和感染的药物,这些炎症和感染与牙龈炎和牙周炎等口腔健康问题有关。此外,这种超级食物的抗炎特性还可以改善关节炎、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心脏病的症状。

降低血压 ——一种叫做酪氨酸羟化酶的酶会干扰一氧化氮的产生,而一氧化氮通过刺激血管松弛和促进血液流动来维持心脏健康。蜂胶能够减少这种酶的产生,从而改善血压并防止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发展。

去除疣 ——蜂胶的一些好处可以不用吃就可以享受。例如,每天局部应用这种物质两周有助于摆脱跖疣。

缓解过敏 ——如果您有过敏症状,如流鼻涕、眼睛发痒和流泪或皮肤有斑点,那么蜂胶可以帮助您缓解症状。这种好处是由于存在抑制组胺释放的类黄酮槲皮素。

防止热应激 — 蜂胶的抗氧化、抗炎和抗病毒特性具有协同作用,可以保护人们免受热衰竭。这种效果对运动员特别有益,因为它可以提高他们在高温下的表现。

抵抗感染和感冒 ——蜂胶具有抗菌、抗病毒和抗菌特性,可有效清除与流感和普通感冒等传染病相关的微生物。

诱导癌细胞死亡 — 许多研究表明,蜂胶对不同类型的癌症有效,包括前列腺癌和结肠癌。它的工作原理是专门针对癌细胞,然后触发它们的死亡和坏死。此外,蜂胶会干扰癌细胞用来相互交流的信号通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